广告术语

  • CPM:Cost Per Mille
    或者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,每千人成本,即广告被展示一千次对应的价格。
    普通banner一般在1元/CPM以内,也就是banner 广告曝光一千次的价格是1元。
    请注意,这里说的是一千次展示,而不是一次,即每 次广告曝光需要1/1000元, 由于单位太小,所以行业约定为按千次计算。用公式表示 即CPM=(Cost/Impression)*1000。

  • CPC:Cost Per Click
    或Cost Per Click-Through,每点击成本,即广告被点击一 次对应的价格。用公式表示即CPC=Cost/Click。

  • CTR:Click Through Rate
    指广告的点击率,即广告点击次数占广告展示次数 的百分比。用公式表示即CTR=(Click/Impression)*100%。

  • CPA:Cost Per Action
    每行动成本,一般称为每注册成本,即获取一个注册用 户对应的价格,如游戏需要用户通过广告页面注册成为玩家。用公式表示即CPA= Cost/注册数。

  • CPL:Cost Per Lead
    每潜在客户获取成本,即获取一个潜在客户信息对应的价 格,如汽车行业需要潜在客户通过广告页面填写表单预约试驾。用公式表示即 CPL=Cost/Lead数量。

  • CVR:Click Value Rate
    指广告的点击转化率,即广告转化次数占广告点击次数 的百分比。用公式表示即CVR=(转化次数/Click)*100%,这里的转化次数可以是 注册数、Lead数量、订单数等。

  • ROI:Return On Investment
    投资回报率,即一定周期内,广告主通过广告投 放收回的价值占广告投入的百分比。一般来说ROI都会带上周期,如日ROI、月ROI 等。用公式表示即ROI=回收价值/Cost。如某电商在5月份投放了100万的广告费 用,获取了价值200万的有效订单金额,则ROI为200/100=2。
  • GMV: gross merchandise volume 商品交易总额,反应平台交易量的数据指标;gvm不是成交总额,而是指发送的商品交易总额,例如下单了,但是没有支付,这个商品的交易额度也会被计入gmv。

img1 img2